宁子

兄从南山来,梦我南山去

你是全世界的森林向我倒来(三)

早晨醒来的时候母亲父亲还未起,屋子里很安静只有窗外的鸟叫声昭示着万物依然还存活着。

一切一如往常,我走出家门时手上拎着烤好的小蛋糕,拎着作业答案,有些沉甸甸的使我的每一步都慢,但我知道每一步都是在朝着野比君接近。

前天夜里已经与父母说好,今天会出门,而现在时间远远比野比所约定的见面时间早。

这长长一个清晨的时段里本不应该出现任何人的占据。可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写满了野比。

电车朝着我的前方驶来,

黄色的杆在我的前方落下,

而我站在那,

就这样看着电车从身边驶过,带起尘埃与飞叶。

风平浪静的今天,是我昨日的狂喜,我于昨日知晓野比家拥有一个目前为止都无法达到的科技巅峰,是个猫形机器人。

与其说我为野比而来,不如说我为追寻我的将来而来,知道这个机器人的存在足够令我振奋。

我迫切的想知道

我的未来

我的归处,与悲哀

而这个机器人它能带给我几乎所有我所期待的东西,那个仅仅被野比所拥有的机器人。

“倒也是奇迹,什么好事除了学业外都似乎轮得上他”

在古川小夫对我这么说着时,我近乎点了头

“或许是因为野比君值得,”翻开的书没有再往下翻下去,那页我已经盯了很久,装模作样,但一个字都未看进去,说了什么内容我一概不知晓。“古川同学,我相信这些便利到了野比君手中,才没有受到滥用,至少世界一如往常。当然,如果把东西给了古川君你,似乎也是可以如此的。”

当视线从书上移到野比那方时,我望见他正在熟睡,耳边是古川对自己的吹嘘。

电车依然行驶着,石子被撞开在嫩黄的草地里,铁轨的轻轻响动,就这么,与那天熟睡的野比相叠。

“我是哆啦a梦,出木杉君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!”一扇凭空出现的门,一个像是狸猫般的机器人,它从那扇门里探了出来。这,这到底是什么?

我近乎怀疑自己有了幻觉,脑中一片的空白只能依靠本能去强装镇定。

“我是出木杉英才,初次见面请多指教。”

我说这句话时几近颤抖,带着不安与不可置信,像是个来自绳纹时代的愚昧古人。

“大雄在里面等你,出木杉君可以跟我走吗?”

“什,什么??”它似乎根本没想等着我的回答,在询问完后径直把我拉进门内。

“大雄,出木杉君来了!”

这是一座中世纪的古堡,已经无人居住,周围杂草丛生,半空中的冷月与乌鸦似一窝而栖。

“咳咳,如出木杉你所见,这!即将是我的古堡了!”从远处走来的大雄展着双臂对我兴奋得说着,双颊甚至有些通红。

“买古堡?抱歉,我实在不太明白,可以请野比君解释一下吗?”这一晚上似乎有太多的不明了,我甚至不知道我深处何处,不知道自己如何来的这里,一切像是藏在重重迷雾,一切都在推翻我原先的认知。

无趣的世界在一息之间全部是未知,

这个世界黑白无趣,宛如哑剧,

前方是灰色的海,是那人满眼的炙热

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